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企业家训战

企业家训战

IPD企业家训战班:领先产品开发训战营  ——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持续商业成功

课程背景

“IPD的核心理念,从机会梳理到商业变现的流程化管理,不要认为市场才是一线,研发项目也是一线作战部队。IPD改革的最大特点,就是为了把权力继续分散下去,形成一种组织合力。”

——2016年任正非在《IPD建设蓝血十杰暨优秀XDT颁奖大会的讲话》

【产品竞争力】的跑道上,你能跑多快?

让在这条跑道上领先过的人,带你跑一次!

企业想要在市场上获得真正的持续商业成功,必须要靠准确、及时满足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解决方案或服务,并且让这种能力可复制、可叠加(如华为手机从P6成功之后,几乎款款成功)。那么,在高速发展中的企业如何同步构建一套高效的产品研发管理体系就显得尤为关键。

经过持续近20年的产品研发系IPD(集成产品研发)的管理变革,华为在从产品战略、产品规划、产品研发、产品上市的流程化管理上取得了巨大进步,并以专利组合优势获得了世界级的产品竞争力和基于领先技术的战略控制点

本训战项目将由两位华为原产品线副总裁/研发总裁(华为IPD变革的亲历和实施高管),带领我们构建可「叠加成功」的集成产品开发管理体系。

学员对象(团队组合):

本训战营的学习对象——公司的IPMT*(集成组合管理团队,建议以下岗位负责人):

董事长/总经理产品制造负责人技术研发负责人市场营销负责人产品项目财经人资职能负责人

*IPMT(Integrated Portfolio Management Team,集成组合管理团队)是IPD体系中的产品投资决策和评审机构,负责制定公司总的使命愿景和战略方向,对各产品线运作进行指导和监控,并推动各产品线、研发、市场、销售、事业部、服务和供应链等部门全流程的协作,制定均衡的公司业务计划。并对新产品线的产生进行决策。它是一个高层跨部门团队,成员包括各个部门最高主管。

课程架构与逻辑:

三天两夜训战营【日程安排】

第一部分:研发管理标杆理念、方法和案例导入(3课时/9:00-12:00)

1. 如何从产品价值创造的价值链看清企业经营的本质,做强企业产品为王?

2. 如何理解IPD体系的四大内核思想、核心业务流程、组织体系和决策机制?

3.企业如何实施IPD以规范化产品研发体系,提升产品竞争力?

研讨与辅导环节——回顾与复盘公司产品战略

第二部分:解决方案/产品版本规划来承接战略(4课时/13:30-17:30

1. 产品线、产品族、产品包、市场、细分市场;

2. 产品战略的3年版本路标规划。

第三部分:需求管理(客户价值的识别与判断)(3课时/19:00-22:00

1. 产品型企业的需求管理如何贯穿产品开发全过程,有效支撑产品的商业成功;

2. 构建世界级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原点:公司高价值客户需求管理的管理体系;

3. 公司级需求管理运作的保障(需求管理的关键要素和搭建需求管理平台)。

研讨与辅导环节——公司需求管理体系构建(世界级产品研发的两大基础框架之一)

第四部分:从立项到发布(6课时/9:00-12:00,13:30-16:30)

1. 产品实现的全流程管理(Charter立项、实现流程、生命周期管理);

2. 产品开发的技术实现与技术评审;

3. 产品发布与上市量产。

研讨与辅导环节——产品包实现流程的Charter开发(世界级产品研发的两大基础框架之二)

第五部分:管道管理( 3课时/16:30-17:30、19:00-21:00)

1. 产品实现的管理组织架构:集成组合管理团队(IPMT);

2. 决策评审与项目、质量、变更、风险管理。

研讨与辅导环节——重量级产品团队的组建(跨部门产品决策与管理团队的角色、职责与运作和决策机制)

第六部分:产品上市(价值实现)(3课时/9:00-12:00

1. 管理产品上市计划的流程——MPP流程;

2. MPP流程相关组织和流程。

研讨与辅导环节——上市规划

第七部分:训战回顾、总结与训后实战作业布置和辅导(4课时/13:30-17:30

1、 复盘和回顾3天2晚产品训战营的核心流程与工具模版;

2、 各组学员企业复盘和回顾3天2晚产品训战营的核心学习输出,专家点评指导;

3、 布置与共识各组学员未来半年到一年公司产品研发的“项目制变革”管理改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