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洞察与资讯

洞察与资讯

产品研发技术规划和技术体系建设

产品研发技术规划和技术体系建设

产品研发技术规划和技术体系建设:谁知道如何建立企业技术创新体系

产品研发技术规划和技术体系建设:如何加强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研究

产品研发技术规划和技术体系建设:如何进行核心技术管理,产品货架及平台建设

2.研发人员往往凭经验干活,而经验难以积累与传承;如何将高手的经验系统的梳理和表述出来,进而积累下来成为企业的财富?如何建立激励机制,使高手主动将经验传授给团队成员?

3.研发人员往往总是盯着自己熟悉的业务模式做研发,如何拓展商业模式,拓展技术开发、中间产品开发、系统集成与运营服务等收入来源,推动企业快速成长?

4.技术开发如果不能推出更多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就是浪费;所以,技术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有核心技术越好;如何对技术进行分类,并对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进行知识产权管理和资源聚焦的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研发投入产出比?

5.研发人员往往习惯于项目式的开发,不同的项目团队之间经验难以共享;如何能够在项目开发中积累共享平台,形成产品货架与技术货架(CBB),避免低水平重复开发,解决成熟度提升的问题?

6.如何保证高水平人员做预研和和共享平台开发,如何保证研发团队核心成员从预研开发到产品开发到批量转产的不同管理模式下全流程的流动,而不是分段式的隔离,造成资源和成果的极大浪费和低水平重复开发?

7.如何通过市场规划和产品规划,结合技术创新主动做技术规划;而不是仅限于围绕国家项目或某一单个客户项目进行被动的技术研发,以实现技术支撑产品,产品带来规模化效应?


产品技术研发规划

产品技术研发规划:简单阐述一下产品研发流程?

1、在概念开发与产品规划阶段,将有关市场机会、竞争力、技术可行性、生产需求的信息综合起来,确定新产品的框架。这包括新产品的概念设计、目标市场、期望性能的水平、投资需求与财务影响。在决定某一新产品是否开发之前,企业还可以用小规模实验对概念、观点进行验证。实验可包括样品制作和征求潜在顾客意见。

2、详细设计阶段,一旦方案通过,新产品项目便转入详细设计阶段。该阶段基本活动是产品原型的设计与构造以及商业生产中的使用的工具与设备的开发。详细产品工程的核心是“设计--建立--测试”循环。所需的产品与过程都要在概念上定义,而且体现于产品原型中(可在计算机中或以物质实体形式存在),接着应进行对产品的模拟使用测试。如果原形不能体现期望性能特征,工程师则应寻求设计改进以弥补这一差异,重复进行“设计--建立--测试”循环。详细产品工程阶段结束以产品的最终设计达到规定的技术要求并签字认可作为标志。

3、小规模生产的阶段,在该阶段中,在生产设备上加工与测试的单个零件已装配在一起,并作为一个系统在工厂内接受测试。在小规模生产中,应生产一定数量的产品,也应当测试新的或改进的生产过程应付商业生产的能力。正是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这一时刻,整个系统(设计、详细设计、工具与设备、零部件、装配顺序、生产监理、操作工、技术员)组合在一起。

4、开发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增量生产。在增量生产中,开始是一个相对较低的数量水平上进行生产;当组织对自己(和供应商)连续生产能力及市场销售产品的能力的信心增强时,产量开始增加。

技术部产品研发规划

技术部产品研发规划:产品规划归哪个职能部门?

产品规划事实上归产品规划部。

技术部产品研发规划:技术部和质量部的工作的区别?

区别在于:

技术部主要负责产品前期产品研发、改进、升级,参与合同评审和对供方的评价等;

质量部主要负责产品的检查、检测、合格判定,熟悉并理解产品图纸、工艺文件,了解受检产品的结构,性能及使用要求等。

一、技术部门的职责为:

a.负责对新产品的设计和开发的控制及编制各类技术文件;

b.参与产品实现的策划;

c.参与合同评审和对供方的评价。

d.负责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内部审核工作;

e.负责对监视和测量装置的管理工作;

f.负责产品的监视和测量控制工作;

二,质量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①负责公司所有工序产品的在线检验及成品的出厂检验。

②检验员应熟悉并理解产品图纸、工艺文件,了解受检产品的结构,性能及使用要求。

③按照技术标准对受检产品进行质量检验工作。

④严格批量产品的检验工作,检验员有权根据受检产品的质量要求就生产条件、使用材料、检验设备等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

⑤检验员有权拒检某些严重违反技术要求,不负责任、粗制滥造的产品,以免不良产品的大批量出现。